小E就是小懿啊

回来了!!!燥起来!!!

【磊启】算账(十八)


【流浪地球】1&2联动,情节接1

私设:小火柴(领航员)存活,Moss存活(嗯,现在发现它也死不了),刘培强存活,王队存活

—————————————————

插播新闻

我从上海 311小破球2 Only回来啦!!!

晒一晒无料

null
null

再次表白每一位staff和无料太太们!!!

我们球3继续!(私心希望不用再咕四年...)


—————————————————


周喆直看郝晓晞一直觉得她还是个孩子,即使见证了李一一从郝晓晞怀里的婴儿变成了比母亲还要高一头的小伙儿,即使他不经意间发现这个曾经扎着马尾露出几丝碎发的小姑娘也有了白发,老麦克也隔三差五的隔调侃着他:“周,晓晞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你是个可以退休的老家伙啦!”


此刻越过老花镜,周喆直看到了郝晓晞望着李一一那热切又小心翼翼的目光和故作严肃还是压不下的嘴角,“不还是个小朋友嘛,我这把老骨头,还是可以再替你们扛一会儿的。”周喆直在心里默默想着。


似乎是感受到了周喆直的目光,郝晓曦悄悄收回了视线,半蹲下身:“周老师,时间差不多了。”


周喆直点点头,拿下了老花镜,拄着拐杖,从轮椅上站了起来,会场里的目光瞬间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大家好,我是地球联合政府的中国政府特别顾问周喆直,在场的各位,可能听说过我,也可能不认识我,我谨代表地球联合政府,向在场每一位凯旋的航天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二十年来,你们远离故土和亲人,有人错过了孩子的成长,有人缺席了与长辈的告别,我不知道你们在空间站上是否有过犹豫与彷徨,但是感谢你们在面对一次又一次危机时,所做的坚定而无私的抉择,在此向各位说一句:辛苦了,欢迎回家!”


“今天让各位在这里集合,还因为我有一个个人的请求,从‘流浪地球’计划启动之初,就不断的有质疑的声音,阻碍计划的顺利实施,最近大家也都注意到了,这种声音变大了,甚至在很多地方引发了一些冲突,如果放任不管,很可能引发连锁反应,产生关乎人类存亡的新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在场的各位,一定要坚定信念,所以我请求在场的老同志可以发扬我们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多和此刻站在你们身边的年轻人聊一聊,很快他们就要踏上你们曾经工作生活的领航员空间站,我希望你们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空间站,更重要的是,坚定他们的信念,让他们带着我们的希望与期盼,继续带领着我们向着全人类的新家园前进!


“我一直坚信,我们会再次看到蓝天,鲜花会开满枝头,两千五百年后的人类,会替我们见证那一天的到来,而那个时刻与当下的我们密不可分,我们每一次的努力和坚持,无论多么微小,都将会成为延续人类文明道路上的基石,不仅仅是各位宇航员,每一位曾经,正在,或者将要为我们这颗星球存亡做出努力的人都是这条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二十年来,大地上耸入云霄的发动机推动着地球前行,而全人类之间的信任,互助与团结,才是驱使我们这颗渺小星球在宇宙中航行的真正动力,但是团结不是说有就有的,人类经历过几千年之间的纷争,为如今的团结付出过极大的代价,我想很多人都不会忘记,44年和58年,我们付出了什么,方舟之下,月球之上,可能就有在场各位的亲人、师长或朋友,他们和你们一样,不仅是我们的领航员,也是我们的探路者,人类文明的火种,正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得以保存,我们不应该辜负他们,也不应该辜负自己所做出的努力与牺牲,这场漫长而宏大的人类之旅,需要每一个人心存希望,勇敢而坚定走下去!”


周喆直向所有人深深的鞠了一躬。


航天中心的指导员高喊了一身“敬礼!”,在场的宇航员整齐划一的向着这位从黄金时代成长起来的沧桑老者举起了右手。


过往的一幕幕在刘培强的眼前浮现:太空电梯里纷飞的玻璃渣与玫瑰花瓣,空间站舷窗外的漫天星光,木星被点燃刹那的璀璨火焰……他使劲眨了眨发烫的眼眶,周围此起彼伏的抽泣声告诉他,这场浩瀚而又渺小的星际之旅,对于地球和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段绝望与希望交织的艰难历程,如今属于他的时代就要落幕了,年轻的一代,包括自己的儿子刘启马上要接下这根沉重的接力棒,担负起延续人类文明的责任。


周喆直站直了身子:“我想说的就是这些,之后三天,代表团都会在基地,如果各位有什么想同我们聊的,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直接来找我们。”


郝晓晞把周喆直扶上的轮椅,会场里的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


郭京飞在他边上抽了抽鼻子,伸长脖子敲了敲:“哎,你看,那个四眼小朋友被拉上去了。”


顺着郭京飞指去的方向,刘培强看到了李一一,忽然想起了自己头一回见岳父韩子昂时,韩子昂满脸嫌弃,送他的三个词:弱小,无助,又可怜。


——————————————

太难了,周老师的发言太难了...

感谢311上海包场群里几位老师的认真试读与建议,希望最后的成品还算看得过去。

本章可能是因为刚刚311包场四刷完的缘故,周老师的部分写着写着就有点沉重,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

下一章就能不正经回来(bushi)

下一章我们的一一终于要见妈妈了!!!

还有就是上一章结尾的问题,目前我的设想里,图恒宇和丫丫肯定会出现,你们想不想见马老师???

我想给马老师,完整的一生!!!


不留下评论,红心,蓝手的,都得死!(马老师说的!)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E就是小懿啊 | Powered by LOFTER